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同行出版人透露莫言归期 文集精装版在北京面世

2012年12月12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中江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2012年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音乐厅隆重举行。0点16分许,中国作家莫言正式领取了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并在随后参加了盛大的诺贝尔晚宴。图为莫言在诺贝尔晚宴上致辞。

中新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张中江) 莫言作品版权方精典博维公司11日宣布,莫言精装版文集面世,其作品的苹果电子书平台也同时发布。目前身在瑞典的董事长陈黎明透露,莫言将于13日或14日返回北京。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中国作家莫言在瑞典领取本年度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作品版权方精典博维当天下午举行发布会,宣布莫言精装版文集面世。同时,莫言作品苹果电子书平台也正式发布。

同行出版人透露莫言归期 称晚宴脱稿即兴致辞

此次与莫言同机前往瑞典的精典博维董事长陈黎明在电话连线中表示,莫言当天要接受瑞典电台的采访,之后要与诺奖委员会讨论奖金发放问题。在接下来的行程安排中,莫言还会出席当地的笔会以及与翻译家陈安娜对谈,将在13日或14日回北京。

陈黎明透露,在昨天的晚宴上莫言没有将事先准备好的致辞讲稿带在身边。宴会进行到很晚,快结束前才通知获奖者发表感言,莫言于是脱稿即兴做了发言。

当被问到莫言如何看待诺奖评委会给出的授奖词时,陈黎明表示,因为昨天结束时间比较晚,还没有和莫言就此进行沟通。

精装版补充莫言后记 好友何水法为作画特意种高粱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莫言文集精装版包括两种不同产品,分别是诺贝尔精装纪念版和定制限量珍藏版。精装版由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不仅收录了全部20部图书,还在文本上有所补充。其中15部图书后附有莫言自己对书的解读,包括评论和外国版本的后记等。除图书外,精装版还附赠收录莫言精彩语录的《莫言说》一本,以及莫言好友何水法绘画精美藏书票等纪念品。

谈到藏书票,莫言文集的责任编辑红雪给记者讲了一个小故事。她说,著名国画家何水法与莫言是交往多年的好朋友。不过,擅长花鸟画的他没见过红高粱,为作画特意种了红高粱,然后临摹写生,带病绘制出精美的藏书票。

当天除了精装纪念版,现场还展示了一套古色古香的莫言文集定制限量珍藏版。据出版珍藏版的北京联合出版公司介绍,这套图书采用精装毛边书的版本制作,并仿照古人习惯,选用上好木材定制书盒。每套文集拥有独一无二的编号,还包含莫言手写体书法作品。

拥有正版授权的莫言作品苹果平台电子书,也在当天活动上面向全球首发。该平台是目前最全也是唯一正版授权的莫言电子书平台。精典博维还透露,莫言新作《我们的荆轲》已经在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平台首发。

另据出版方介绍,莫言本人将出席一年一度的北京图书订货会。明年还将根据身体情况,在各大书城安排签售活动。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精装版 陈安娜 毛边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