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言瑞典领诺奖 微电影《莫贝尔的故事》被热捧

2012年12月11日 09: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师文静

今天是莫言在瑞典领取诺贝尔文学奖的日子,而由齐鲁晚报微电影工作室出品的一部描写莫言的动漫微电影《莫贝尔的故事》今日也在各大网站上线,而且播出后非常受推崇,首日观者即突破十万人次。

“5分钟片子做得很生动,剧情虽然搞笑,但也真实可信,喜剧化地再现莫言获诺奖前后的故事,看了后很有感触。”一位网友如此评说《莫贝尔的故事》。另一位网友评论说,片子虽短但寓意深刻,轻松幽默,很值得推广。

在瑞典的一个中国餐馆,我们用大厅的电视播放样片,结果得到在场用餐观众的一致好评,其中一位华人说:“看了片子才觉得莫言的可爱,中国人获诺奖是每一位华人的光荣,应该从多种渠道宣传这件事,让更多的人了解莫言,了解中国文学。”

由于片子为第一部描写莫言本人的影视作品,而且视角独特,又值莫言诺奖领奖日,所以上线后备受瞩目,在新浪、搜狐、百度、腾讯、优酷、土豆等几大网站播出后很受青睐,点击率一路攀升,首日即突破了十万人次。该片在设计制作中得到山东体彩、景芝酒业、玲珑轮胎、高密农信、宏伟投资等单位和品牌的支持。

据悉,齐鲁晚报微电影剧组目前正在莫言的故乡高密,与高密农信合拍一部唯美的微电影《红风筝》,也将在本周杀青,很快上线,接受观众的检验。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电影 莫言 故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