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言正创作现代题材话剧 有望亮相北京文博会

2012年12月12日 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燕

中新网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 杜燕)中国作家莫言最近正在创作一部现代题材的话剧。在斯德哥尔摩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的他,有望出席于本月19日开幕的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并签名售书。

这是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劲松在11日举行的一场文博会相关新闻通气会上透露的。孙劲松表示,莫言当年从部队转业以后就落户西城区,目前仍是“西城人”,正在与该区商谈合作事项。

他称,莫言正在创作一个现代题材的话剧,北京市西城区将根据莫言的需求,未来组织演出、推广活动。

他还称,在去斯德哥尔摩领奖之前,莫言曾表示将在文博会期间在西城区展区举办签售活动,不过,目前尚未最后确定,因为“莫言人在斯德哥尔摩呢”。

孙劲松强调,作为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区之一,大量名人曾在西城区居住、生活。该区去年公布的《西城区关于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中提到,在“十二五”期间将投入不少于50亿元资金对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文物保护区、重点文设施建设予以支持。共计30条措施,包括支持各类文化创意人才在西城设计工作室;鼓励深入挖掘趋于传统特色文化资源,支持推动其产业化发展等。

他透露,而今,不光莫言,包括著名中国电影导演张艺谋、著名中国作曲家谭盾、著名中国艺术家蔡国强等,在过去一年,都在寻找与该区合作的契机和合适项目。而中国美协陶艺委员会主任、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已授权该区可以利用其创作的作品生产工艺品,且确定将在明年4月份重张的“北京劝业场”展示精品。

另外,中国首个以影视摄制为主的3D产业园落户北京市西城区。孙劲松表示,该区和北京人艺等文艺团体合作,摄制完成了《茶馆》、《蔡文姬》等经典舞台剧的3D版本,作为一种新的文化消费形态,这些剧目将亮相本届文博会。

据悉,北京市西城区近120家区域文化创意企业将带着包括艺术品电子鉴赏师、可以打印玩具的打印机等创意产品,亮相本届文博会。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文博会 创作 话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