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言身着黑色燕尾服落座:打纯白领结 神情平静

2012年12月11日 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莫言身着燕尾服、打纯白领结步入会场

点击图片进入:莫言赴瑞典受领诺贝尔文学奖

中新网12月10日电 北京时间今晚11点30分许,举世瞩目的2012年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正式开始。包括中国作家莫言在内的九名诺奖得主、瑞典王室和诺贝尔委员以及上千名受邀嘉宾出席。

首先,瑞典斯德哥尔摩皇家爱乐乐团奏瑞典皇家国歌《国王之歌》。随后,在莫扎特D大调的音乐中,中国作家莫言和其他获奖者一起,身着黑色燕尾服步入会场。

莫言从口袋里掏出白色的卡片,上面应该写着获奖词,他与一众获奖者落座。莫言神情平静,燕尾服里边穿纯白色衬衫,打着纯白色领结。莫言的座位是前排左数第7个,旁边坐着今年的医学奖获得者山中伸弥。

在众获奖者落座后,诺贝尔基金会董事会主席马库斯·斯托屈发表讲话,讲台上铺着深蓝色地毯,背后是诺贝尔的铜像,墙上装饰着很多鲜花。现场气氛庄严肃穆,所有来宾全都身着盛典西式或者民族礼服出席。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燕尾服 领结 莫言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