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裳告别仪式11日举行 邵燕祥写悼诗来宾送玫瑰

2012年09月13日 08:53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楼乘震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记者楼乘震)“榆下燕归来,顾曲谭书,才华不数黄荛圃;纸上鹤飞去,多能富学,笔力堪追周会稽。”黄裳生前友人悼念先生的挽联挂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云瀚厅,黄裳先生的告别仪式昨日上午在此举行。

著名老报人、散文家、作家、藏书家、版本学家黄裳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9月5日18时在上海瑞金医院逝世,享年94岁。

遵照黄裳先生遗嘱,不开追悼会,家属原计划只在亲友范围举行一个简单的告别仪式,因此也没发讣告和通知。但此消息不胫而走,来自上海及北京、江苏、浙江、安徽等地的文学界、出版界、藏书界、新闻界的上百位人士赶来为黄裳先生送行。他们中间有李小林、赵蘅、陈子善、陆灏、王为松、毛尖、周立民、李国柔、李世文、刘绪源、范景中、范笑我、董宁文、茅子良、苏北等。陈子善教授代表学生和朋友致词,中华书局编辑李世文宣读了著名作家邵燕祥先生送来的悼诗。在悠扬的古典音乐钢琴曲中,来宾们把一朵朵鲜红的玫瑰花放在黄裳先生身上,愿老人家一路走好。

据悉,《黄裳纪念集》正由布衣书局在筹印中,巴金研究会的会刊《点滴》也正在征稿,准备出纪念专辑。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送玫瑰 告别仪式 点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