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启动(组图)

2011年08月12日 16:19
来源:中国西藏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发布会现场摄影:冯登宁

首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8月10日在北京正式启动。大赛旨在通过美术作品的形式,全面展示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我国在西藏文化保护、传承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据了解,“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由中国西藏网和上海华侨基金会主办,24家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协办,将通过网络媒体向全国艺术爱好者征集作品,获奖作品将与特邀作品一起,相继分别在北京和上海展出。

根据大赛规则,参赛作品应以反映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改善、民族文化繁荣、宗教信仰自由,以及神奇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俗文化、和谐的社会环境等为基本题材,内容健康向上,具有较高艺术水准。作品种类主要为中国画(含唐卡)、油画、水彩画、水粉画、版画、素描等各类绘画美术作品。参赛作品创作年代不限,作品最大不超过2米×2米。

大赛设金奖5幅,银奖10幅,铜奖15幅,优秀奖20幅。展览结束后,除部分作品拍卖外,其他作品将退还作者。拍卖所得将用于支持藏区文化教育事业。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美术作品 西藏和平解放 大赛组委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