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富春山居图在台北合璧展出 李敖亲临观赏

2011年06月10日 13:5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两岸文化界的盛事《富春山居图》在台湾合璧展出之后,台湾作家李敖今天上午就亲自到台北故宫博物院看展。

元代画家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被大火烧成两半,分隔361年后,在两岸多位人士穿针引线之下,分隔两地的剩山图和无用师卷再度并连重现在世人面前。

8日上午作家李敖到台北的故宫拜会院长周功鑫,肯定《富春山居图》合璧团圆,而故宫也表示《富春山居图》的展出带来很多正面影响。

周功鑫(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现在大家都看富春山居有的人不曾来故宫的,第一个要看的是富春山居,黄公望这次提升了,真的很大提升。对我们做博物馆员来讲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李敖和周功鑫相谈盛欢,随后便前往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仔细端详珍贵文物,对于660多年前的中国名画几经波折分离后再度聚首,研究历史的李敖感受格外不同。

李敖(作家):我老想据为己有,那种占有欲很强,我对种喜爱的东西有的时候要把它放开,否则的话就很痛苦。

剩山图和无用师傅卷合璧展出的文化盛事,吸引海内外人士的目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赶在两个月的展期内一睹名华合璧,即便对画作历史不尽全然了解,但难言喜悦心情。

台湾故宫博物院平时的人潮就非常的多,但由于两幅画合璧,300多年来难得一见,也吸引了非常多的游客前来参观,及时要排队排上好一段时间,都坚持一定要亲眼目睹山水合璧这历史性的时刻。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春山居 台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