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富春山居图合璧 凤凰举办招商银行导览之夜

2011年06月04日 14:3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由浙江博物馆,和台北故宫博物院分别收藏的两段富春山居图,在分隔三百多年后,终于在台北故宫合璧展出。由于招商银行在这次系列活动中大力资助,2号首日公开展览的晚间,凤凰卫视在台北故宫,举办招商银行贵宾客户专属导览之夜,表达感谢之意。

分隔了三百多年,由浙江博物馆和台北故宫博物院各自收藏的两段富春山居图,终于合壁展出,二号晚间凤凰卫视在台北故宫举办招商银行贵宾客户专属导览之夜,包括了招商银行总行行长马蔚华,以及招商银行的贵宾客户等,都是座上宾,台北故宫院长周功鑫、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分别致欢迎词。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感谢招商银行对于这次两岸富春山居图合壁展出,做出的贡献,而招商银行总行行长马蔚华则是谦虚地说,经济与艺术无法分隔,这是企业家的责任。

马蔚华也对未来中国成为世界的艺术中心,深具信心。

这场专属导览之夜,是台北故宫正式对外展览富春山居图的首个夜晚,意义格外不同,而台湾知名的填词人方文山,也为这场特展创作了一首歌词,命名为山水合壁,作为富春山居图的主题歌曲,台北故宫赠予招商银行富春山居图一比一高彷真品时,首次公开演奏。

晚会结束,台北故宫院长周功鑫亲自引领出席的贵宾,移步富春山居图展览厅,一同欣赏元代画家黄公望的传世大作。

富春山居图,历经火焚,流落民间,分隔两岸,终于再次合璧,就如同台北故宫院长周功鑫所说的,当年乾隆皇帝,都无法看到的富春山居图全貌,如今展现在众人的面前,这是缘份,也是全中国人的福份。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山居图 招商银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