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林百里:两岸文化交流有助提升国人民族自信

2011年06月01日 11:2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当我们一起开始要把故宫重新出发的时候,我们就说两岸的交流是我们今后的一个主题,所以我们就推动了很多两岸的交流工作,到今天为止,我非常高兴,觉得说很有成就感,因为这么多的人支持我们,这么多两岸的朋友来参与这个活动,尤其是刘长乐先生,刘董事长,这么好的一个机会体验,今天促成这样的一个两岸山水画的合璧。

我想说台北故宫是一个,因为故宫它是历代帝王内务府收藏的文物,因为历史的关系,把它移到台湾,台北这块宝地来,我们也做了很好的保护跟研究的工作,所以对中华民族也是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做得非常的完美。

所以能够让两岸的中国人来享受这些文化的宝藏,也是对我们两岸的关系,文化建设方面有一个贡献。作为一个收藏家,刚才主持人管我叫大师,乾隆皇帝是我们收藏家界的祖师爷,是我们最羡慕的一个人,当然他是皇帝了,他拥有历代帝王的收藏,而且他也囊括了这么多的书画,还有自己会做瓷器,做玉器,使得我们今天有这么好的一个文化收藏,算是我们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一件文化收藏了。

乾隆皇帝有一个很有趣的习惯,其实他最喜欢的是书画,尤其他里面收藏的三个,他在他最喜欢的文物里面,都盖上遗子孙,当时乾隆皇帝想说,这些文物是我子孙,他的子孙永久是收藏的,永久是享有的。

我想说今天是革命百年了,我们也记起来一个,我们国父孙中山先生推翻满清,把这些宝藏,文物就成为了一个博物馆,让所有的人都来看,所以乾隆皇帝万万想不到遗子孙,不只是他的子孙,而且他不只是中国人,不只是黄炎子孙,是属于全世界人类的一个宝藏,是全世界人类所向往的文物。

所以随着我们全球的华人,经济力量的崛起,全球的外国人,都来看中国的文物,究竟什么样,为什么中国人能够这么大的强调,崛起,其实我们的文化底蕴是几千年累积起来的,这种的哲学,这种的文化,刚刚赵书记讲说,我们是很勤劳,很互相和善、和谐的一个民族,所以使得我们能够有这么强大的经济力量,有这么强大的一个影响力。

所以我们台北故宫博物院这边收藏的话,应该更加发扬光大,去年的1月1号马英九宣布要建造一个大宫计划,希望大宫计划能够建立一个大的故宫。今天我们故宫应该是有350万人左右的一个参观人数,我想说,这个刚刚赵书记就提到说,会不会太挤了,太多的朋友来参观,院长跟马英九就有一个计划说,要把我们的故宫博物院要扩大到目前的5倍大,能够容纳一千万人次来参观。

所以到时候的话,所有人来参观,就会更舒服,更便利的去享受这些文化,使得我们的黄炎子孙,我们中华民族的华人能够重新建立我们文化的自信,而且说重新建立我们中华文化的伟大,重新要建立我们的自尊,所以说我们的自信由我们来建起来的,自尊是由外面人给我们的自尊。

所以说这个计划是往后的一个重大任务,我这边希望大家来支持,更多的给予大宫计划的支持,所以我想说往后的文化工作,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要努力,请各位长官,各位两岸的中国人,长官来给我们故宫更大的支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