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赵洪祝:望《富春山居图》早日于大陆合展

2011年06月01日 11:1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赵洪祝:尊敬的周院长、刘会长、赵会长,单会长,林董事长,大家上午好。 还有今天光临这个活动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特别是新闻媒体的各位朋友,我知道他们已经长时间的跃跃欲试来参与这个活动了,对于你们的到来,我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今天确实是一个非常令人高兴的日子,因为山水合壁,黄公望及《富春山居图》特展,今天在台北的故宫博物院拉开序幕了,是令人可喜可贺的事情,一个是它标志着和反映出来了中华文化的一个层面,是一个瑰宝。再一个它说明了我们两岸在加强文化的交流沟通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是一个重要的举措。

方才他们两位都是行家,特别是周院长孜孜不倦的在研究者古文物,做了很多的工作。我想我再讲也不够,今后咱们还要加强,我很赞同刚才咱们刘会长要讲的观点,确实是在一切具体的问题上多加强合作。比如说,现在这幅画已经在宝岛展了,将来我们好好商量一下,到大陆去展展,大家非常非常的希望要看到这幅画的也是,咱们好好的琢磨。

我想再说几句,这次真是文化之旅,是带着我们浙江的文化来到宝岛行的,所以这些天来,6天的时间,我们一起做了佛教文化,一起做了创意文化,一起做了旅游文化,也一起做了餐饮文化。应该说文化是我们这一次最大的一个成果,特别是今天的这次合壁展,更加集中的说明了两岸的经贸合作非常的重要。

它是牵手的工程,两岸的文化交流更为重要,它是连心的工程,所以我说了一句感受,方才主持人已经说到了,三通非常好,没有三通哪有今天,哪有我赵洪祝在这里和大家说这几句话呢,绝对没有的,但是更重要的是心通。现在我已经越来越感觉到两岸人民的这种心通越来越近,所以我这一次把我第一大的收获就是文化交流的成果非常重大,第二个收获也有一个经贸合作取得了新的合作。

今天的时间关系不好多说了,原来说经贸的事情没想多做,但是应该说无意中,大家谈起交流,现在我们已经是这次48个农村农业方面的载体做起了合作的项目,主要是在咱们的台南地区,还有咱们几百家的中小企业坐在了一起近来了会商,也签署了一些合作的协议。

还有比如说旅游,旅游在这里召开了大会,进行了推荐,特别是我们又形成了一个要在去年已经来了18万多人的基础上,今年力争推进到22万左右的人到宝岛来旅游。还有我们绍兴在这里,他们采买了咱们PTI化纤的产品,价值是多少呢,是5.37亿美元,换算成台币是100多亿。

也应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项目,这也是我们所需的,这里面的产品也相当好,也引起了这里的书记看了特别的高兴,第二个方面的合作,第三个就是学习宝岛发展的一些经验,我们有了许多新的感受。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富春山居图 大陆合展 赵洪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