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刘兆玄:两岸交流由易进难 可先推动再商洽

2011年06月01日 10:4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刘兆玄:也因为我们今天做这件事情又再增加一笔佳话,所以呢?我想大家来见证这样的一件事情是一个多么难得的事情。两岸文化的交流可以说是在最近这两年从2008年以后可以说是非常平凡,而且量跟品质都在不断的提升当中,就以故宫和大陆的博物馆合作所展的这几个大的,不管是雍正的这次,还是南宋的那一次,还是像我们今天的《富春山居图》,还有很多未来的,我想以后让周院长来讲,我不要先预告。

这些好的,大家共襄盛举的活动会层出不穷,我想这也是一个特别值得我们大家来注意,来庆幸的一件事情。因为这样子频繁的交往两岸的文化交流和合作当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就是我们觉得要去突破的,有若干地方,我们还有些瓶颈,有些地方还是要有一些,要去特别克服的这些问题。

因此我最近听到的,两岸不少的朋友都在谈,我们要不要签一个什么样的协议来加以突破,我个人的看法是这样,我们交流合作先继续推行。由易而难,先从容易推的做起,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累计经验,我们也发掘问题,到了相当的时候,我们就坐下来谈。有需要的时候,我们再来签一个比较完整性的,这样子比较妥善。

大家记得像我们两岸之间签的ECFA,也不是先签的,也是在交流以后,已经取得了很多的成效以后,也累计了大家很多经验和发觉了很多问题,我们才坐下来谈,最后再签一个架构性的协定。我想文化的交流亦复如此,应该从这样来做,先推动这些工作累计经验,这是这么办。

在适当的时候,我们应该坐下来来讨论这个问题,来谈这个问题,这是我个人的一个看法。借这个机会,我特别要感谢两岸展示的小组,我知道不管是浙江博物馆,还有好几个大的博物馆一起共襄盛举,这种盛情确实令我们觉得非常的感佩。尤其是周院长,您的团队,还有我们浙江的在赵书记的领导之下,这个团队能够促成这样的事情,我个人在这里向各位表示敬意和谢意。

我想还有好几位都还要表示一下他们的看法和意见,我就不多讲。在这里我祝这一个盛事,艺术界、文化界,等于中华文化整体关注的都是一件大盛事,我希望这个展览能够成功顺利。我相信可以为我们所有爱好文化,爱好美术的朋友们能够提供一个最好的服务和机会,能够让大家看到这样一个360年来看不见的,看不到的,期盼的这样的一件大事,看见它实现,再一次谢谢各位的努力,促成这件事情的顺利展出,也祝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两岸交流由易进难 先推动再商洽 刘兆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