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大栅栏现创意新街景:“行走”的地砖

2013年10月16日 19:09
来源:中国网

采用特殊玻璃材料全覆盖的新型胡同厕所、可推拉升降的“行走的地砖”、狭小修车铺里的“零件博物馆”……通过建筑和设计的方式,创新性地解决胡同中空间狭小、使用公共厕所不便等典型问题,让居住在其中的人们更加舒适。9月26日至10月7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大栅栏新街景”将正式开幕,游客可在大栅栏地区胡同中感受“老房子新利用”的设计活力。

为改善胡同公厕外观、味道影响生活品质的现状,此次“大栅栏新街景”设计活动邀请设计师为传统公厕“大变身”。在大栅栏地区杨梅竹斜街,设计师和设计周工作人员正在为感兴趣的游客介绍“新型公厕”雏形。据介绍,在此次的设计中,公厕将使用新型的瓦片结构,用一种不透明的玻璃瓦片对公厕进行全覆盖,除阻挡阳光和雨水外,还能保证在极端天气下公厕内的温度保持在正常范围。

在杨梅竹斜街,记者在一家店铺门口发现了一个由鲜花做成的“轨道”,了解后得知,原来这是为防止随意停车而设计的多用景观。“胡同里地方狭小,谁都不希望白天有人随意乱停车,所以很多人在自己门前打了地锁。”设计师介绍,出于这样的考虑,一款可折叠成花朵又可铺平作为轨道的“行走的地砖”应运而生。据介绍,这种“地砖”由一节节连接在一起的钢圈组成,可折叠成各种高度及形状的景观,放在院子门口,可作临时路灯、长椅、花坛等用途。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地砖 行走 大栅栏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