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际道教论坛25日闭幕 全球道教界发表《南岳宣言》

2011年10月25日 17: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贾钊 谢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湖南南岳10月25日电(记者贾钊 谢樱)为期三天的国际道教论坛25日在南岳衡山落下帷幕,论坛闭幕式上发表了《国际道教论坛南岳宣言》。

《宣言》以古汉语和英文撰写,中文版本约四百字。《宣言》首先回顾了论坛召开的背景,认为当今世界虽科技发展,文明日进,但人类贪欲丛生,争斗仇怨难息,社会贫富悬殊,自然生态紊乱,阴阳失衡。

《宣言》引用论坛共识指出,无节制的欲望和对利益无限度的追求是上述问题的根源。

《宣言》认为道教教义中的抱朴守真、贵生乐生、道法自然和齐同慈爱是解决问题的良方。《宣言》呼吁世人以天人和谐,世界和平为己任,“内静人心,反观自我,外顺自然,善应万物,损有余而补不足,行谦让而止纷争”。

本次国际道教论坛邀请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高道大德和专家学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论坛和研讨。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宣言 天人和谐 道教教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