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际道教论坛举行“东西论道”电视论坛

2011年10月25日 10: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樱 李建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湖南南岳10月24日电(记者谢樱 李建敏)24日晚上,国际道教论坛“东西论道”电视论坛在湖南南岳举行。这是中国第一次就道教话题举办的东西方高层对话。

对话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和世界宗教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彭马田之间进行。两位嘉宾对中国传统文化都有精深研究,他们分别代表东、西方,重点围绕道教关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思想进行了交流,并回答了现场听众的提问。

许嘉璐表示,现代社会很多人崇拜物质,忽略了道,藐视自然和自己的心灵。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但是如何把道转化为社会力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彭马田说,西方有人认为,人是一切的主宰,而道教强调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不是把双方对立起来,这值得借鉴。

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高道大德和专家学者出席倾听了两位嘉宾的对话。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道教 东西论道 南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