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CIFVF“众人拾柴”专场:观众做真正的电影买家

2011年11月20日 18:45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CIFVF一直努力学习做一个“观众影展”,希望在促动观众和作者之间的关系上做出一些推动。本年度影展特别策划的“众人拾柴”专场正是出于这样一种目的。

“众人拾柴”专场的启发,源自节目策划应亮参加韩国全州电影节的WORKINPROGRESS(工作片专场)单元的经历。放眼各种国际影展,类似的尝试正在被不断地引用,他们的关键词是PITCH(原意为投掷,引申义为竞标),入围项目的作者将被要求向台下的买家、电影节选片人或发行人利用口头阐述与播放样片的方式来介绍自己正在制作中的项目,目的是为了帮助作者获得买家的资助。

CIFVF“众人拾柴”专场的模式正是来源于这个系统的思考,但是我们所“投掷”的对象并不是买家,而是我们的观众。观众将在整场介绍中起到核心的作用,即民主的“选择”过程。还处在“拾柴”阶段的项目是未完成的影片,“众人”则突出了CIFVF观众的特别价值,我们的目的是期冀看到这样一个过程下的结果:“火焰高”。

我们将最终入围4个项目安排2个专场。

入围作者将有10分钟的样片播放,10分钟的项目阐述,以及20-25分钟的观众问答。

所有观众在入场前将会购买下限10元但不设上限的捐赠门票,并最终投票给自己最喜欢的本场项目。捐赠门票收入将根据本场两个项目得票数,按比例地奖励给两位导演,得票数最多的,将获得“观众最喜爱的项目”荣誉,并在其完成年度于CIFVF展映。

“众人拾柴”专场的报名基本要求为:

1/报名项目必须是未完成(拍摄或剪辑阶段)的长片项目,题材不限:剧情、纪录、动画、实验、混合类型或无法定义的类型等皆可。

2/报名者必须是CIFVF的中国大陆地区“校友”,即曾经入选过重庆民间映画交流展的大陆地区导演。

我们正个别电邮给历届校友,邀请报名,截止日期为2011年8月31日!

万一有缺漏,请校友们主动联系我们:CIFVF.PROJECT@gmail.com

本单元策展团队

总监:单佐龙

项目助理:陈奕列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CIFVF 观众 专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