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CIFVF独立影展义卖:栗宪庭《心经》 徐童纪录片

2011年08月24日 16:11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应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重庆民间映画交流展(CIFVF)要办第五届了,不得不说,我们这些所谓主办者,对此是很惊讶的。因CIFVF并无机构,也无固定工作人员,更无自己的场地——如此三无影展,能苟活至今,靠的全是众人之信任,无私之捐助。

今年1月,在北京宋庄的现象艺术中心,我们尝试了第一次义卖,提供卖品的五位“义士”是我们CIFVF的导演:徐童、顾桃、张赞波、白补旦和雷磊。最终,该次活动为CIFVF筹得一笔“巨款”:将近7000元。

之后不久,伊比利亚的负责人董冰峰在微博上表示:CIFVF可到798去做第二次义卖。——这可真是件很不靠谱的事啊!理由如下:

1)难道798的游客会来捐助独立影展?

2)第二次义卖,会再有人来“上当”?

3)重庆影展能在宋庄义卖已是奇迹,难道会在798发生第二次?

基于上述三条理由,第二次义卖应该卖不出去,也成功不了。——至于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但当我对外说出,我所认定的、并不会发生的第二次奇迹后,却已有数位不信邪的朋友站出来“叫板”:他们纷纷贡献了自己的作品,并坚持认为CIFVF一定可办到第五届,且一直办下去。

真心感谢大家,很感动的:能一同做一件看起来不可能发生的事,真是幸福无比啊!——今年的CIFVF即便在录像厅里放映,我也在现场恭候各位!应亮

2011年8月11日于通州运河边

附:“CIFVF义卖第二回:伊比利亚专场”组织信息:

时间:2011年8月28日15时

地点: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E06

策划:应亮

工作人员:张扬、陈冬梅、臧妮、姚宇和梁丽春

场地提供: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

义卖者及作品(持续更新中):

1.栗宪庭老师——书法扇面一幅:《心经》(标价:1万元)

2.韩涛——木刻版画一幅:《树》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CIFVF 义卖 心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