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独立影展5个特别策划

2011年11月20日 16:41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应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二.联合制片人计划

联合制片人计划

该行动受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CinemaReloaded的启发。

我们将在今年CIFVF的闭幕式上宣布三名重庆观众喜爱的导演,做三部10分钟的命题短片。短片与重庆有关,而这三位导演将花一年时间去完成。

观众会以捐款的方式加入到创作中来,每位捐赠50元的观众便成为该项目的“联合制片人”,在一年期间与导演共同完成这次实践。而这三位导演需要在微博上,不断与他们的“联合制片人”交流,并宣传这个项目,以使更多的观众成为“联合制片人”。

这个行动和“众人拾柴”专场一样,CIFVF希望以此改变观众和创作者及与创作本身的传统关系,对培养观众及促动创作均产生一小点的影响。

三.青年电影训练营

青年电影训练营

“青训营”已于10月,通过与杭州亚洲青年电影节的合作,完成了第一次教学。冯艳、张赞波、潘志琪、大冢龙治和应亮,分别担任纪录片工作坊和剧情片工作坊的老师,12位有一定基础的青年作者成为学员。

该训练营协助纪录片的学生发展了未来的长片项目,并完善其技能和观念;而剧情片的同学组合成一个团队,完成了2部小短片。这些教学结果和经验,都将在CIFVF举办期间得以公开展示,学员们也将被逐一介绍给观众。

我们还专为青训营学生安排了两场教学放映:“香港演艺学院电影电视学院专场”和“重庆大学电影学院专场”,希望不同电影学习背景的学生可以在一起交流,并有所收获。

另,借助今年“泰然自若”单元的举行,阿彼察蓬也将为学员举办“大师讲座”。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CIFVF 观众 放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