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独立影展5个特别策划

2011年11月20日 16:41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应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重庆独立影展综述

第五届重庆独立影展海报

今年11月,将是CIFVF的第五年,经数年发展,CIFVF已连续两年形成面向中国最新独立电影的“主体放映”和面向特别片目的“特别放映”两大板块。CIFVF2010共放映了长短片96部,来到重庆的独立电影界客人近60名。我们不仅组织了严肃的放映与交流,并安排了“电影教育讨论会”和“同行诉苦大会”,以及参观红卫兵墓地、重庆两江游、唱红歌比赛及乒乓球比赛等仅属于CIFVF的特色活动。

基于“培养本地观众,未来对创作有所促动”的初衷,我们正努力在三个方向上进一步工作:本土、观众、创作——并期望慢慢显现一定成效。同时,“电影而已”的核心表述,我们还将继续努力去体现。

特别策划

一.“众人拾柴”专场

“众人拾柴”

受韩国全州国际电影节workinprogress单元的启发,我们请参加过CIFVF的导演,将自己还未完成的片子以项目的形式报上来,从中选取两个项目,放入所谓“工作片专场”。

该专场只是占用某一个放映场次(100分钟左右),介绍三个将完成的项目。程序为:

1.放映不超过10分钟的工作片

2.导演在台上用PPT做15分钟的详细介绍。

3.观众和导演就项目,做20分钟的问答和交流。

观众进行投票,选出其最喜爱的项目。CIFVF的放映皆不售门票,而该专场将设有底限为10元捐赠门票,根据选票比例,将该笔捐赠分给三位作者。另,获得观众最喜爱奖的项目,在其完成那年,CIFVF会进行放映。参与捐赠和投票的观众之一,有机会获得一件来自CIFVF的纪念礼物。

今年的三位入选导演及他们正在进行的项目,如下:

雷磊《故事》(动画长片)

江丰《我曾经系升平路撞崩头》(纪录长片)

薛鉴羌《残废科幻》(纪录/剧情长片)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CIFVF 观众 放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