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年度特别贡献奖入围终评前三甲

2013年05月08日 17:11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近年来的国内雕塑界,自中坚艺术家之后面临新锐力量断层的尴尬,中国雕塑协会为推动雕塑艺术的发展,自2009年起在798艺术区以沙龙的形式为青年雕塑家搭建展示平台,并在2011年发起以“启”为题的青年雕塑家群展。

群展通过业界有影响力的雕塑家、策展人共同提名,推举200多位年轻艺术家,并由以吴洪亮、唐尧、潘松三人组成的策展小组评选出参展作品。展览先后在常熟美术馆、南通中心美术馆、上海城雕中心、福建省美术馆、广东美术馆、武汉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等九座城市巡回展出。

2012年雕塑群展回到北京,在今日美术馆展出,展览既可见黎薇、Unmask、金钕等耳熟能详的名字,又有崭露头角的新人。这项展览是中国雕塑学会推动新生代的第一步,见证了一批明日之星的成长。在中国传统的艺术环境中,雕塑常常被边缘化,但在艺术与周围环境发生强烈联系的当下,雕塑这一作品形态大有可为。

点击查看更多“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年度特别贡献奖”入围终评前三甲:

五彩基金

深圳OCT当代艺术中心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中国雕塑学会 AAC 雕塑艺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