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年度艺术出版物评选提名前三甲

2013年05月08日 16:01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作者:邹跃进

《立场:邹跃进美术理论与批评文集》

作者:邹跃进著

出版社:湖南美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11月

作者简介

邹跃进,1958年出生,湖南隆回人。1978年入湖南轻工业学校美术专业学习,1982入湖南师范大学美术系学习,1989年入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学习,1992年获硕士学位,2002年获博士学位。生前为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教授,美术史系主任、兼美术理论教研室主任。2011年10月16日上午9时10分,邹跃进先生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53岁。

书籍简介

《立场:邹跃进美术理论与批评文集》的论文主要从四个方面(发生与发展、现代与当代、艺术与设计、矛盾与困惑)对改革开放以来的一系列美术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讨论。主要涉及的领域有艺术的发生与发展;艺术与社会的关系;二十世纪以来中、西方现代与当代艺术的性质与特征;中国艺术发展的困境与矛盾。

书籍价值及影响

邹跃进教授二十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美术理论与美术批评的研究和教育工作,所以,《立场:邹跃进美术理论与批评文集》也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这一代学者的美术思想、方法和立场。对于我们理解改革开放以来美术理论和批评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点击查看更多“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年度艺术出版物”提名前三甲作品:

《20世纪中国美术纪年》  

《作为知识生产的美术馆》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美术理论 隆回人 立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