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芬15幅当代水墨作品 入选中国年度影响力巡回展

2013年05月09日 17:19
来源:AAC艺术中国

记者昨日从闻名遐迩的大芬村获悉:深圳大芬村太阳山艺术中心艺术家陈求之创作的15幅当代水墨作品,入选被誉为华人艺术界的“奥斯卡”的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巡回展。

据了解,4月27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开幕的“时代观照——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巡回展”是由全球最大的中国艺术品门户网站——雅昌艺术网主办的。巡回展启动后,在京展期将持续至5月6日,之后将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5月13日~5月18日)、武汉美术馆(6月28日~7月4日)以及成都文轩美术馆(5月24日~5月29日)﹑西安天朗美术馆(6月4日~6月10日)﹑上海泛华美术馆(6月16日~6月21日)等六个城市重要美术馆进行全国巡展。

太阳山艺术中心陈求之创作的15幅当代水墨作品何以能入选华人艺术界的“奥斯卡”?记者昨日通过电话采访了正在北京参展的艺术家陈求之先生。他首先自信而又自豪地告诉记者,他的当代水墨作品之所以能够成功入选,评委们主要看中的就是他“独辟蹊径,以书法文字入画” 。

陈求之告诉记者:“我长期画油画,受到西方抽象艺术的影响比较大,尤其是国外一些现代派大师和中国几位艺术大师,比如朱德群、赵无极、吴冠中等人,对我的影响很大。”陈求之说:“这15幅作品是我2012年创作的一些主要作品,能够代表我这段时间探索的一个成果。”“我是把文字作为素材来绘画,这个方面目前还没有人做到,这个方面我还是有一些收获。”陈求之接着说:“目前国内尤其是书法圈内很长时间的一个探索方向就是现代书法。但大家都比较迷茫,我想以自己的一个思考来开拓方向,探索一点新的东西。”

“从油画转到当代水墨,这是一个艰难的探索。”陈求之说:“其实,我搞这个东西不到三四年,中间有十多年都没有拿过毛笔,就是发现一帮搞现代书法没有探索出什么成果,我就想用自己的方法来展示、开拓一下。”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水墨作品 陈求之 美术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