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爱丽丝·门罗著作大热 出版社打响版权战

2013年10月11日 12:28
来源:新京报 作者:姜妍

新京报讯 (记者姜妍)和往年的诺贝尔文学奖一样,当新的名单出来时,新一轮的与之有关的出版热潮也即将到来。但今年有个些许尴尬的局面,就是有6本门罗的作品,译林出版社和江苏人民出版社都分别宣布自己拥有版权。

6本书版权“重”了

这6本书译林公布的暂定中文名为《太多的欢乐》、《快乐影子舞》、《恨、友谊、追求、爱、婚姻》、《少女和女人的生活》、《一个善良女子的爱》和《爱的进程》。而译林和江苏人民两个出版社均对外宣布拥有这6本书的中文出版权。

译林出版社副总编辑袁楠表示,在公布获奖消息之后,第一时间联系了门罗的版权代理,确定了这6本书的版权。而此前几年与版权代理签过约的江苏人民出版社编辑蒋卫国则表示,原版权签至2013年,部分签至2014年,所以江苏人民出版社拥有出版权。蒋卫国还表示,这6本书由诗人、翻译家马永波等3位译者分别翻译,即将下厂印刷,本月之内将全部上市。记者随后试图联系在德国的门罗版权代理黄家坤,她的手机已经处于关机中,这也让这几本书到底花落谁家而变得扑朔迷离。

《逃离》加印10万册,《亲爱的生活》将出版

现在能肯定的是,已经于2009年出版过《逃离》一书的新经典公司昨日宣布将加印10万册,门罗的另一本书《亲爱的生活》也将于近日由他们出版。

据新经典外国文学部总编辑黎遥介绍,目前《逃离》一书已经销售了5万册,昨日在门罗获奖后立即开始加印10万册,而去年新经典还签下了门罗2012年11月的新书《亲爱的生活》。

据了解,《亲爱的生活》讲述的依旧是平凡人的故事,通过短暂的瞬间讲人的一生。错过的机会、命运的捉弄,使人偏离原先的轨迹,改变一个人的想法。一个富有的年轻女孩和处理父亲遗产的已婚律师相恋,结果陷入绑架事件。一个年轻的士兵离开战场,回家去找未婚妻,却在路上碰到另一个女人,和她坠入爱河……门罗曾说:“书里所描写的那些感觉很大一部分都是自传性的。”人物形象鲜明、生动,文笔令人赞叹。

另外,在译林出版社公布的书单中,他们还拥有门罗《公开的秘密》一书的出版权,这本书江苏人民出版社并没有宣布拥有版权。译林出版社宣布,《公开的秘密》一书预计最快于今年年底前同中国读者见面,译者之一为秦俟全。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门罗 版权代理 亲爱的生活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