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爱丽丝·门罗短篇小说欣赏:空间(Dimension)

2013年10月10日 20:32
来源:外国文艺

司机在打电话。

“贝菲尔德南大约一英里,21号公路上,马路东侧。”

从男孩的头颅下面、耳朵旁边渗出粉红色泡沫。根本不像鲜血,更像是做草莓酱时撇出来的沫子。

多丽俯下身子蜷在他的身旁,将手轻放在他的胸口上。没有起伏。她又将耳朵凑上去。他的衬衫是新熨的,还带着那股味道。

没有呼吸。

但她的手指拂过他细嫩的脖颈时感到了脉搏的跳动。

她想起了以前学到的方法。是劳埃德教她的方法,以防备哪个孩子在他不在的时候出事。舌头。如果舌头顶在喉咙上,可能哽住呼吸。她一只手按住男孩的前额,另一只手的两个手指抵住下颚。前额向下,下颚向上,略微仰起他的头,使空气流通。

如果他还不能呼吸,她就得给他做人工呼吸。她捏住鼻孔,深深吸了一口气,将双唇紧贴在他的嘴上,呼气。两个深呼吸,检查一下。两个深呼吸,再检查。说话的是另外一个男人,不是司机。一个骑摩托车的人看见出事就停了下来。“要不要把毯子垫在他的头下面?”她坚决地摇了摇头。她记得不能搬动伤者,以免伤到他的脊髓。她对准他的嘴,按压他还带着热气的有弹性的胸部,呼气、停下来,再呼气再停下来。她的脸颊感觉到一丝热气。

司机说了句什么,但她顾不上抬头。有热气,肯定没错。从男孩嘴里呼出了一口气。她张开手掌放在他的胸口上,由于自己的颤抖,她一开始根本辨不清他的胸口是否在起伏。

是,是。

他确实是在呼吸。空气通道被打开了。他在自己呼吸。他在呼吸。

“就盖在他身上吧,”她冲那个拿着毯子的人说。“别让他冻着。”

“他还活着?”司机俯下身子,问道。

她点了点头。她的指尖又触到了他的脉搏。粉红色的吓人泡沫已经不再往出涌。或许那不是什么要紧的物质。不是从脑子里流出来的。

“车不能再等了,”司机说道。“我们已经晚点了。”

摩托车手接口到,“没事。我在这儿看着。”

安静,安静,她想对他们说。在她看来,必须保持肃静,男孩身体之外的一切都得凝神屏气,他才能守住自己的呼吸。

他的呼吸微弱但执着,胸口温顺地起伏着。坚持,坚持住。

“你听见了吗?这人说他可以呆在这,看着他,”司机说。“救护车马上就到。”

“你们走吧,”多丽答道。“等他们来了,我就搭车到镇上,晚上再坐你的车回去。”

她头都没抬地随口说道,好象呼吸局促的是她。司机俯下身子才听清了她说的话。

“你肯定?”他问。

肯定。

“你不去伦敦了?”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多丽 空间 道德劝诫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