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门罗成第13位获诺贝尔文学奖女作家 曾访问中国

2013年10月10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门罗成第13位获诺贝尔文学奖女作家曾访问中国

爱丽丝·门罗。图片来源:新京报

中新网10月10日电 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于瑞典当地时间10月10日下午1时(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7时)揭晓,加拿大作家爱丽丝·门罗(Alice Munro)获此殊荣。

爱丽丝·门罗是加拿大渥太华的一位女作家,1931年出生在此地。她的小说一般都写平民爱情和家庭生活琐事,笔法简单朴素却刻画细腻,其代表作有《好荫凉之舞》和《爱的进程》。有人称呼她是“当代的契诃夫”。

门罗创作了11部短篇小说集和1部类似故事集的长篇小说。上世纪80年代,门罗曾访问过中国。《逃离》是爱丽丝·门罗2004年的作品,全书由8个短篇小说组成,该书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著名翻译家李文俊翻译。

据了解,爱丽丝·门罗是诺贝尔文学奖历史上获此殊荣的第13位女性作家。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女性作家是瑞典人塞尔玛·拉格洛夫,她在1909年获奖。而最近获诺贝尔文学奖的女性作家是2009年获奖的德裔罗马尼亚人赫塔·米勒。

标签:爱丽丝·门罗 诺贝尔 文学奖 门罗 北京时间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诺贝尔文学奖 爱丽丝·门罗 女作家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