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言:“莫言热”不是正常现象

2012年10月15日 13:17
来源:东方网 作者:桑怡

原标题:网络莫言折扣书卖断货 莫言:“莫言热”很快过去

某知名图书销售网站上莫言的图书标注着“3到4周后到货”的字样。

东方网记者桑怡10月15日报道: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莫言的书“卖疯了”。记者发现,某知名图书销售网站推出的莫言折扣书,几乎全部标注着“暂时缺货”的字样。莫言自己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莫言热”不是一个正常现象,得奖的效应很快就会过去。

记者在某知名图书销售网站看到,其专门制作了一个页面来销售莫言的小说与著书。和诺贝尔奖还未公布前形成对比的是,目前莫言的书虽然在价格上与之前没有差别,但在销量上却猛增。网络销售中,书价仍是7折优惠,但几乎所有的书都标注着“暂时缺货”、“3-4周后到货”等字样。而在各大网络图书销售榜中,莫言的书也迅速蹿升至首位,前列位置也被他的相关书籍占据。从上述现象中不难发现,莫言的图书已经“卖疯了”。

莫言本人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这一现象表达出谦虚的观点,他说,“莫言热”不是一个正常现象,得奖的效应很快就会过去。他甚至不相信报道中的“抢购”和“断货”,觉得有些夸张。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莫言热 卖疯了 断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