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相关资料 > 正文

2010艺术中国·特别贡献奖提名

2011年04月27日 15:12
来源:雅昌艺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特别贡献奖

艺术中国特别奖项评选旨在鼓励那些为艺术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或机构,设特别贡献奖和终身成就奖各一名。特别贡献奖主要奖励在本年度对艺术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对全社会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影响的艺术人物和行为。评选范围是年度中为艺术行业发展做出特别贡献的人士或机构。终身成就奖褒奖那些终其一生推动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德高望重的著名美术家,评选年龄范围是截止当年12月31日止,在70周岁以上在美术创作或理论上取得显著成就的专家。

清华大学

图为清华大学

提名理由:

2010年1月25日清华大学张仃艺术研究中心成立;8月29日,“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在清华大学正式成立。中心的成立是清华进一步加强人文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张仃艺术研究中心是清华大学设立的校级学术机构,由清华美术学院和人文社科学院共同组建,面向社会开放。中心一项重要工作是保护张仃大师艺术生涯和教育生涯关联范围内的文化资产。受聘担任中心研究员的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有近百人,多是美术院校、研究院所的权威人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为中心成立发来贺信。刘云山在贺信中说:张仃先生是我国著名艺术家和美术教育家,是党的优秀文艺工作者。清华大学成立张仃艺术研究中心,着力研究张仃先生的艺术实践和艺术思想,对于推动中国美术史研究、促进美术教育事业发展,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由清华大学和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向人民艺术家致敬——吴冠中先生追思会”聚集了文艺界及社会各界人士、清华大学师生500余人,表达对吴冠中先生的追思之情。在吴冠中先生逝世两个多月后,也正值吴先生91岁诞辰之际,“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在清华大学正式成立。该中心是一个定位于面向文艺界、教育界以及全社会的国际化学术研究平台,是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吴冠中先生的艺术思想和精神。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艺术中国 特别贡献奖提名 雅昌 艺术网 提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