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相关资料 > 正文

喻红:从历史宗教事件中进行个人表达以与时空对话

2011年04月27日 14:31
来源:凤凰网文化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五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2010)年度艺术家提名理由:

喻红,1966年出生,198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是国内外艺术界和学术界所重视和进行研究的女性艺术家。2010年7月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金色天景”展览。

此次作品是通过对中国传统绘画、敦煌和新疆克孜尔千佛洞壁画以及西方传统绘画作品重新进行大量阅读和研究后得到灵感而创作。她希望人们会像在古代一样,从下面向上来观看这四幅作品,画中的人物则俯视观众,用这种展示和观看方式而重拾绘画在过去时代的荣耀作品。

喻红从这些历史和宗教的事件中,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个人表达。这些最新的作品,除了继续体现她对人性和人本身的关切之外,更以与时空对话的方式,呈现出丰富的学术成果和特别的美学意境。

图为喻红

图为喻红画作

(以上文字与图片来自雅昌艺术网)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艺术中国 年度 组委会 艺术展览 提名 AAC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