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相关资料 > 正文

张晓刚旧作拍出7906万重回当代艺术王者宝座

2011年04月07日 09: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香港苏富比春拍专场“尤伦斯重要当代中国艺术收藏”收槌,尤伦斯席卷4.27亿港币。4月3日夜晚,众所瞩目的香港苏富比春拍专场“尤伦斯重要当代中国艺术收藏”收槌。此场拍卖一共收录了尤伦斯男爵106件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其中105件作品找到了买家,总成交额达到了惊人的4.27亿港元。

四川艺术家张晓刚《生生息息之爱》三联画以7000万港元落槌,这件作品加佣金后成交价为7906万港元,合人民币6650万元,刷新张晓刚个人拍卖单价纪录,超过曾梵志《面具系列1996No.6》7536万港元的成交价,成为目前单价最高的中国当代艺术作品。

这幅《生生息息之爱》(局部)让张晓刚“王者归来”

105件藏品拍出4.27亿天价

香港苏富比2011年春季拍卖之“尤伦斯重要当代中国艺术收藏:破晓——当代中国艺术的追本溯源”的拍场于4月3日晚间在香港会展中心结束。

此场拍卖呈现了尤伦斯男爵重要收藏之中106件博物馆级之当代中国艺术杰作。尤伦斯是中国当代艺术最重要的幕后推手之一,很多年前,他就以相对低廉的价格收藏了近千件中国古代和当代艺术品,还在北京的798艺术区开设了非赢利艺术机构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开幕展览“85新潮”曾引起广泛关注,之后的一系列展览和艺术教育活动也称得上有声有色。

这次他开始大批量拍卖自己的当代艺术藏品,并宣称即将退出中国当代艺术收藏,业界普遍认为是趁着中国当代艺术收藏市场红火的利好之势“狠捞一笔”。

当晚的拍卖结果相信会让尤伦斯满意,全场106个藏品只有一件流拍,总成交额高达4.27亿港元,大幅超出事先估计的1亿至1亿3,000万港元的成交额。

运作今年成都双年展的著名策展人吕澎也全程关注了此次拍卖,他说:“这个结果表明:中国当代艺术的市场地位进一步获得巩固。”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张晓刚 拍卖 当代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