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相关资料 > 正文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让生活更美好

2010年09月28日 09:22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城市,如何让生活更美好——上海世博会即将邂逅一个美妙的答案:拥有丰富多元文化艺术的城市,才会拥有一份精神上的充实,一份灵魂深处滋生的美好。一年一度的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这个金秋与世博相约,中外艺术家精心准备的文化盛宴,将让世博气息浓郁的上海更加炫动,让城市的文化生活更加多彩。

几乎每一届世博会都与艺术结下不解之缘。首届以“城市”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更充盈着浓郁的艺术风采。毕竟,当人类社会走进精神追求高企、社会分工明细、闲暇时间充分的城市时代,艺术才有了最直截了当的表达,才有了大放异彩的机会。“炫动世博,舞动上海”,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艺术节,正是一场旨在用艺术演绎世博主题的文化盛宴,彰显出中外交流多元文化相得益彰的无限魅力,彰显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艺术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

这是一次推陈出新、充满创新气息的世界经典艺术博览。多国艺术家倾力合作的精彩剧目,醒目地张扬着艺术家们融合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不懈努力,让高雅艺术时尚起来,让曾经疏离的东西方一笑相逢,在创新中延续经典的传奇。

这是一次历经文化体制改革洗礼的中国艺术团体的崭新亮相。历经12年精心打造,艺术节已经成为展示我国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窗口。而今,文化体制改革催生着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涌现了一批传承民族文化、贴近生活的新作。人们将看到多媒体剧目的大胆创新,看到中国文化民营企业的大胆尝试,看到各省市院团的激情奉献,见证中国文化事业与产业的生机活力。

这是一次人民大众的盛大艺术节日。“人人参与艺术节,人人享受艺术节”,多层次的国内外文化交流,将美好的城市生活从大气磅礴的世博园区拓展到人民生活的诸多细节。广场群众演出、“新上海人”演唱盛典、高校舞蹈联赛等,将艺术节全面覆盖上海各里弄乡镇。而“缤纷长三角”文化主题活动、中外艺术系列交流展、华东六省一市廉政故事大赛等项目,则让世界各地、全国各省市及长三角地区的优秀民间文化资源,在艺术节舞台充分展示与交流。

这是一次国际艺术市场的重要交易机会。作为每届艺术节重要构成的中国上海国际演出交易会搭建平台、筑巢引凤,引来刷新记录的最多一批国外“买家”。金秋的上海,正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国门的重要出海口、繁华大码头。

艺术,让城市生活更加精彩;世博,让艺术节舞台更加绚烂夺目。艺术节与世博会的相谐相生,共同奏响了一曲属于上海、属于中国、属于世界的雄浑乐章。

预祝第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上海国际艺术节 艺术节 上海 国际艺术节 上海国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