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最新报道 > 正文

谢素贞:艺术界需要艺术机构以诚心行使机构责任

2011年04月29日 11:14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张嘉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谢素贞

“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发起于2006年,旨在对艺术界的艺术现象及市场状况进行年度性总结及展望。评选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公平、公正的评选方法,关注当下艺术市场发展状态的评选模式,使该活动成为众多媒体、艺术从业者及爱好者瞩目的焦点。“第五届 AAC艺术中国·年度(2010)影响力”评选将一如既往依托强大、权威的雅昌《中国艺术品数据库》,以学术建设为核心,以全面、科学、客观的评估体系,记录中国艺术界进步与发展的脚印。

作为第五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委,谢素贞接受记者采访……

雅昌艺术网:首先,对2010年整个艺术界您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谢素贞:2010年的时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展览,比如说吕澎策划的《改造历史》艺术大展览,这个展览其实引起的争议是非常大的,我们在各大的媒体甚至在很多场合都在谈论这件事情,这个展览引起了对于现今所有中国议题,包括策展、环境都相关联的讨论。

雅昌艺术网:2010年您亲自介入的艺术事件有哪些?

谢素贞:我自己策划了一个 “两岸汉字艺术节”期间的《乐活-汉字:“汉字创意生活”文创展》,其它时间就是在雅昌艺术网所有的改革,包括内部的一些行政、管理方面的一些改进,大概就是这样。

雅昌艺术网:对于“艺术中国”的其中一个分项“行业贡献奖”您的评选标准是怎样的?

谢素贞:对于“行业贡献奖”的看法,这个奖项的设定是具有很强可争议性的,我们可以看到这里边有很大的机构以及很微小的个人,我自己比较坚持而且会比较倾向的方面是个人力量的发挥,因为所有的公家机关就是拿纳税人的钱在做他应该的事情,不管是多大的机构,这种结合众人的事的时候都是在做他分内该做的事情,甚至是有他自己一些背后的因素。但是如果将个人因素排除之外的时候,对于社会的昭示、启发,我个人比较倾向于这方面,就是由于小小的个人,但对社会所贡献出极大的力量和昭示,这是我所推崇的行业贡献奖的评选标准。中国这么多人如果每个人都有小小的一份贡献心,将来是不可限量的。所以在讨论者部分的议题时,评委们可能会对行业贡献奖有很大的争议出现。

雅昌艺术网:对“艺术中国”评选活动有什么评价或者希望和寄语?

谢素贞:“艺术中国”办了第五届,我觉得现在的艺术奖跟以前不一样,以前我参加雅昌办的“艺术中国”,很多人给予很高的赞誉。可是在这几年当中随着艺术行业,各行各业的关注还有它的投资性、投机性,其实我们可以看到所有的名牌所赞助的奖项越来越多,分项也非常地精细,“艺术中国”这个综合门类的奖项,我觉得在专业分类等方面都面临很大的挑战,我希望“艺术中国”能够真正展现中国艺术的全面性,但是在专业性方面更专业,这就是对于“艺术中国”的一些看法。

雅昌艺术网:谢谢!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谢素贞 艺术界 机构 艺术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