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最新报道 > 正文

金石:挖掘潜力年轻艺术家 当代艺术永葆活力

2011年04月26日 11:43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刘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金石

“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发起于2006年,旨在对艺术界的艺术现象及市场状况进行年度性总结及展望。评选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公平、公正的评选方法,关注当下艺术市场发展状态的评选模式,使该活动成为众多媒体、艺术从业者及爱好者瞩目的焦点。“第五届 AAC艺术中国·年度(2010)影响力”评选将一如既往依托强大、权威的雅昌《中国艺术品数据库》,以学术建设为核心,以全面、科学、客观的评估体系,记录中国艺术界进步与发展的脚印。

作为第五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青年艺术家)提名艺术家,金石发表艺术中国寄语……

雅昌艺术网:2010年(艺术领域)您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金石:让我印象深刻的要算2010的上海双年展,虽然很多人觉得不尽完美,但在我看来它依然是国内比较有影响力的大型当代艺术展。

雅昌艺术网:2010年你自己的主要活动有哪些?

金石:2010年在伊比利亚举办了“五车八斗”个展,参加了北京的站台中国, 英国的HAYWARD 艺术中心和莫斯科,以及韩国等地的一些群展。

雅昌艺术网:2011年您有什么期待和计划,在创作中有没有新的打算?

金石:在个展“五车八斗”之后,开始做一些小制作,这样利于静心来细细体会。我在尝试一种能让自己感受到更多乐趣的的创作方式。

雅昌艺术网:简单介绍一下您现在的创作状态吧,觉得杭州和北京在艺术领域的区别有哪些呢?有没有打算把工作室搬到北京?

金石:创作应该是对自己感受的一种展示,如同婴孩饿了会哇哇哭叫。 但是艺术创作不是哭叫那么简单, 因为我们的感受不只饥饿一种,我们表达的方式也更多元,如何找到最贴切的一种,需要的不仅是机缘巧合, 时常”纠结”在里面是必须的。作为一个国内的重要艺术区域,杭州更多像是一个出产地,北京有更多广阔的展示空间。目前还没打算把工作室搬去北京,我容易固守在一个熟悉的地方。

雅昌艺术网:近年来,许多艺术家将他们大量的作品捐赠给公共艺术机构,为此“艺术中国”从上一届开始特别推出了一个“艺术家公益榜”这样一个环节,就是把艺术家对于公共机构捐赠作品的具体情况做一个统计,对此您个人怎样看待?请问这种行为值得鼓励和宣导么?请您谈一下具体的看法?您认为宣传艺术家捐赠作品对推动社会公益事业有哪些作用?请您对AAC艺术中国以及AAC艺术中国推出的“艺术家公益榜”活动提出建议和希望。

金石:向公共机构捐赠艺术品应该是整个社会对于艺术的认识达到一个更高层面的必然现象。 也是艺术家对推动公共文化发展的一种自觉行为。不过我觉得这里会不会有一个误区,就是对艺术家,艺术品的定义问题。我们经常看见一些品质不高,甚至低劣的所谓艺术品捐赠, 以此获得公众的关注, 这种现象可能就会有问题。所以,一种文化价值评判机制的建立完善就显得非常重要,AAC艺术中国作为一个对艺术家,艺术品,艺术展,艺术捐赠等公平,权威的评判肯定会对艺术,艺术之于公众生活带来积极的影响。

雅昌艺术网:简单谈一下对“艺术中国”评选活动的评价吧,以及对艺术中国的希望和寄语

  金石:艺术中国作为一个公平,权威的的评选活动势必会积极影响公众对于当代艺术的认识和关注,同时也是对艺术家的创作鼓励和肯定。希望艺术中国能发掘更多有潜质的年轻艺术家,让当代艺术永葆活力!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艺术 金石 影响力 艺术网 公益榜 当代艺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