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最新报道 > 正文
中欧文化峰会27日登场 汇集众多文化界精英
2010年10月28日 11:37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核心提示:10月27日,第二届中欧文化峰会在北京登场,本次峰会汇集了三十多位文化界的精英。探讨的范围从单纯的中欧表演艺术交流,上升到了跨文化合作,新演艺文化,以及建立中欧文化发展中心等议题。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先生出席了此次峰会。

凤凰卫视10月27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中欧文化峰会27日登场 汇集众多文化界精英”,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第二届中欧文化峰会周三在北京登场,这一届的论坛汇集了中欧文化领域三十多位决策者和实际的操控者,相信将会进一步推进中欧文化领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好来看一下具体报道。

解说:继08年在首都试水后中欧文化峰会两年后登陆北京,探讨的范围也从单纯的中欧表演艺术交流,上升到了跨文化合作,新演艺文化,以及建立中欧文化发展中心等议题。

黄玲玳爵士夫人(拿督黄纪达慈善基金会创始人):会有很多的讨论,有很多不同的系列,多家文化机构汇集这里,大家都非常热衷参与及合作,帮助中国更好融入世界,使中国成为全球文化,演艺事业的全情参与者。

解说:作为论坛的发起人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在开幕式的午宴上也表示,论坛正值北京国际音乐节期间,相信欧洲的文化从业者们可以亲眼见到中欧双方的文化交流已经达到一个非常如火纯青的境界。

刘长乐(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从时间上讲还有一个非常好的点,就是大环境,因为中欧的文化交流,应该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热络,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合作,越来越多的表演在两地进行。那么这样一个空前文化交流的态势,我想将来还会持续下去,所以我们现在开创了这样一个领域,应该就是为了这样一个非常好的未来。

解说:这次文化峰会将一连举行三天,代表们将在北京观摩《白蛇传》的中国首演,也会特别去到凤凰新媒体参观。

中方发言:

余隆:中国三千万人在学钢琴 家长希望孩子成为郎朗

辜怀群:在台湾儿童音乐教育最基础的是合唱音乐

欧方发言:

尼古拉斯·肯扬爵士:经济形势影响英国艺术界格局

黄铃玳爵士夫人:《塞魅丽》想找年轻人的兴趣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