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最新报道 > 正文
尼古拉斯·肯扬爵士:经济形势影响英国艺术界格局
2010年10月27日 20:33 凤凰网文化 】 【打印共有评论0

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在第二届中欧文化高峰论坛上发言,我们当时进行了很好的交流,我们都觉得可以做更多的工作,可以进行更多的交流。我热情地相信,我想我们大家都相信,合作是有力量的,而且我们也相信,在全球通讯越来越快的情况下,文化障碍正在消失,我相信我们可以做非常多的工作,而这将是我们今后一两天讨论的主题。

另外,我们还应该认识到,在我们之间确实存在着不同,我们还应该认识到,要实现共同的成就,我们需要加强相互理解、尊重相互差异,这也就是为什么在这次峰会开始的时候,我给大家来讲讲我们伦敦巴比肯中心,欧洲最大的多艺术品位的中心,我们代表了欧洲的文化,我们来自不同的根源。如果能够迅速地开始这种讨论,并且解释一下巴比肯中心是怎么回事,可能会对我们的讨论有好处。

我们是一个艺术中心,从无到有建立起来的,在50年代,我们在伦敦发展起来,在那里有传统,有历史,我们的地点当时莎士比亚曾经住过,米尔顿也曾经在那里有过相关的系统。巴比肯中心的目的就是在城市里建立一个乌托邦的生活愿景,我们当时充满了乐观主义和理想主义的精神,他是英国建筑和工程的一个奇迹。在我们屏幕的最后一行写着,当时这个投资的想法就是艺术是生活的核心。

大家在这里可以看到,在这里很荒芜,只有一个教堂,就是在这样的厂址上,我们建立了中心,这是最早的一个计划,你们可以看到理想主义的观念。我们的目标就是巴比肯中心要做一些什么呢?要帮助推动伦敦城在文化上丰富、活跃起来,我们的价值观就是要国际化,要为巴比肯中心带来全球的声誉,我们要有创新性的艺术项目,我们要帮助这个充满竞争力的城市,为所有人提供机会。我们能够以最高的质量为观众服务,并且支持当地的社区,实现多样的艺术,反映丰富的不同的种族、不同文化的丰富性,因为这也是伦敦的特征。我们这个中心希望能够反映这种特征。

我给大家讲这些,就是想说明,我们每一个人有一个清晰的战略、清晰的方向,是多么重要,尤其是对于促进我们的合作十分中心。对于我们而言,由于我们巴比肯中心大量资金来源于伦敦市,因此我们要表明我们是伦敦的核心所在,我们需要有一个国际声誉,特别是在文化方面,我们要有相关的画廊、博物馆,并且支持伦敦、支持它的年轻人参与积极的活动。另外,伦敦市作为一个旅游者的目的地,它有一个24小时运转的经济,包括酒吧、餐馆、酒店和零售业,所有的这些都对于艺术至关重要。它写在了伦敦城的政策里面,我们要加强城市的社区,使他们能够更多地体验艺术和文化,这是我们的出发点。

在过去十年、二十年间,我们想要生产什么呢?我们试图实现这样一种愿景,我们是伦敦市跳动的心脏,是一个放松、兴奋和冒险的地方,它可以提供最为广泛的可能性,有着艺术的愿景,并且提供各种各样的艺术形式,那么包括音乐会、剧院、视觉艺术、电影院等等,我们还参与商业系统。那么在这一个艺术中心之下,我们进行了大量的工作,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同时也是巨大的机遇,这就意味着我们可以跨越不同的艺术形式进行合作。

巴比肯中心到底是什么呢?我们是由伦敦市公司来建立,并且运转的一个世界级艺术中心,我们来进行艺术项目的创新,进行更多的事件、会议、宴会,以及更多形式的场合,提供艺术的服务。不幸的是在电影里巴比肯中心代表了某种东欧的政府机构,或者是政府大楼,但是我们这个中心不是那个意思。

下面给大家讲一讲我们要往何处去。因为在往何处去这个问题上,我们希望在将来能够进行合作,我们希望成为城市的中心,奥运会将会举行,我参与了奥运会的组织工作,这也是我们的重要目标,我们希望能够支持伦敦艺术的发展。那么这也是伦敦东部的快速开发,比如说我们与伦敦东部的剧院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有各种各样的演出,我们和观众交流。这些观众改变了我们所做的内容和我们做事情的方式,我们非常清楚的就是我们希望有一个强有力和可持续的合作,这些都是当地的合作伙伴,就是伦敦的合作伙伴,但是不仅仅如此,其追一些非常令人兴奋的项目,是国际合作的成果,各种各样的国际合作,联合制作,以及其它形式的制作,或者是国际的艺术界等等,这些合作都是非常成功的。

最近在艺术方面一个最重要的发展就是参与这个概念,以及和观众保持接触的观念,这些观众不仅仅来看我们的表演,而且我们要和他们一道工作,学校、艺术机构,我们希望给他们一个发言权,使他们能够表达自己的声音,我们看到一些伟大的指挥,我们还和年轻人一起,给他们提供大师课。他们可以看到最好的演出,并且有非常好的联系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

最后,我想强调,对于我们而言一个重要的战略目标就是我们要走向一个国际艺术和教育的中心,也就是说伦敦城的这部分成为国际艺术交流和教育中心,那么我们要在巴比肯中心和他的邻居之间,就是音乐和戏剧学校建立伙伴关系,这两者之间的联系和关系,也就是演艺艺术中心,以及艺术学校,我们双方这种合作,可以对双方都有好处。学校也在巴比肯中心下面正在进行建筑工作,包括音乐会、工作室、小剧场等等,在上面有非常贵的公寓

除此之外,除了两个相邻的组织之外,我们还有伦敦交响乐团,和大家也要进行合作。我想告诉大家,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合作的时代,这个合作主题是什么?发展艺术形式,特别是在没有充分,以我们现有的资源和想法进行充分开发的领域,这方面国际合作特别令人激动,意味着有了这样伙伴关系和合作,包括在伦敦的这种合作,我们可以在国际层面上进行交流,使那些相关的组织,包括演艺组织、场所、乐团、剧院、歌团等等都可以走到一起,来发展他们自己的语言和风格。

我对此特别乐观,如果我们沿着这条道路前走,如果我们尊重相互的差异,并且尊重对方的观点,同时深入思考我们如何合作,为观众服务,我们就能够取得进步。

你们可能知道,在英格兰、英国也许并不是唯一一个在发生有关事情的国家,我们的资金面临着重大挑战,我们的全国经济形势会影响到整个英国艺术界格局。英国在过去15到20年间,在艺术发展方面非常有成就,主要是由于政府和私人部门不断地进行投资,而这种投资的结果就是艺术已经成为英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观众非常希望接触到艺术。我想巴比肯中心、国家剧院以及其他艺术机构,他们的观众量非常大,前所未有,我们看到观众对于艺术是饥渴的。我们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已经获得观众欢迎,而且我们能够独特地使这种受欢迎程度和演艺艺术的高质量结合起来,我也希望这也是我们发展的方向,而且我也希望,我们能够在今后几天,就这一原则进行讨论,我希望我的发言有助于我们开始讨论,而且我也非常愿意听到你们就这些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或者提问。谢谢。

相关阅读:

中欧文化峰会27日登场 汇集众多文化界精英

 

黄铃玳爵士夫人:《塞魅丽》想找年轻人的兴趣点

余隆:中国三千万人在学钢琴 家长希望孩子成为郎朗

辜怀群:在台湾儿童音乐教育最基础的是合唱音乐

 

调查

第二届中欧文化高峰论坛举行

你怎么看中欧文化交流前景?
  非常好。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输出价值很大。
  非常好。西方文化理念先进,有极大引进价值。
  不太好。文明之间有较大冲突。
  不好说。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