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二届“颜文樑艺术奖”将于8月底在苏州举行

2013年07月22日 20:31
来源:艺术中国

艺术家崔岫闻在发布会之后接受艺术中国记者的采访

艺术家崔岫闻在发布会之后接受艺术中国记者的采访

四大展览同时开幕 呈现不一样的声音

“I U——我和你——崔岫闻个展”是艺术家崔岫闻2012 年—2013 年的全新作品,作品视觉画面呈现抽象画,传达着强烈的精神气质。崔岫闻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当代独立女性艺术家、第一个在英国泰特美术馆展出作品的华人艺术家、深具社会影响力的时尚女性,艺术家作品思维拓展到人类思维和宇宙之间能量互动关系形态的视觉呈现。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艺术家近阶段思考问题的层面和思考空间的拓展,是艺术家进入到抽象化思维阶段的全新展示。艺术家崔岫闻在接受采访中谈到:“颜文樑艺术奖伴随着艺术家的创作一起成长,希望同时借此机会能够呈现不一样的声音。我对自己的个人展览要求很高,自己的作品与表达有突破才会做展览,此次个展是采取一种全新的视觉方式,希望大家到时候依我说的高标准来检验我这次的个展。”

而钟飙先生为60后艺术家领军人物、意大利知名当代艺术项目暨正式官方项目“威尼斯计划”受邀艺术家、意大利威尼斯圣玛利亚教堂首次艺术项目“幻真的宇宙——2013威尼斯钟飙艺术现场”。“裁云剪水——钟飙个展”除了集中展示艺术家钟飙近几年创作的20 余幅油画作品,以及包括他创作的重要艺术作品《钟飙词典》,《钟飙词典》是一件穿着词典外衣的艺术作品。他徒劳地试图揭开生活的面纱,幻想从现实深处寻找潜在的意义线索来点亮身心。

由朱海、惠欣、杨勋、王强、王海川等20 位中国当代新锐艺术家共同参与的“第五元素——苏州美术馆年度邀请展”将目光锁定在这群艺术界现在的“新生力”、未来的“主力军”身上,意在挖掘有潜力的年青艺术家为主线的大型学术联展,全面和系统的展示当代新锐艺术家的创作面貌。同时开幕的展览还有三位西班牙艺术家的联展,相信此次展览定会带给观众全新的视觉体验。

嘉宾云集 丰富多元的活动设置打造艺术界交流盛宴

本届艺术奖活动设置丰富、多元,集学术论坛、事件、展览、颁奖、投资、休闲、派对、商务等为一体,并于颁奖晚宴环节推出芭蕾舞、昆曲、时装秀、时尚Party等等众多活动单元,将商业品牌与艺术文化完美结合,在艺术家、品牌与公众间搭建最具时尚与艺术气质的全新形象。呈现精英品质生活,令科技与艺术、设计与生活完美融合,打造艺术界交流盛宴。此次艺术奖活动对于发掘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当代精英文化,增进文化艺术界的交流与合作,以及提升整座城市的文化软实力和生活品质具有重要作用。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