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信阳莅临老子书画院

2011年08月09日 15:28
来源:艺术中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年轻的道教领袖,黄信阳不仅编著有《道教教理教义》、《全真必读》、《道教楹联选编》、《修道养生真诀》、《人生格言》、《道教常识问答》、《老君说百病百药》注解等。录相带有《玉皇朝科》、《铁贯施食》、《罗天大醮》。而且对道乐也颇为精通,早在1988年9月,黄信阳就组建了北京白云观道教音乐团,并任乐团团长和司鼓、提钟,然后多次率团赴香港、台湾、新加坡、加拿大等地演出道教音乐,受到国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之后岀版VCD有北京白云观音乐《三清境》、《道教音乐会》、《道教神仙故事》、乐诵《道德经》、河北《早晚功课》。录音带有《仙家乐》、《白鹤飞》、《云中乐》、《天尊韵》等。

黄信阳道长不但精通道学音律,而且还是一位著名的书法家和慈善家。作为一个德高望重的宗教界领袖,黄信阳不但连续5年资助400多个儿童成长,而且还把一些有绘画、音乐兴趣的孩子寄养到有相应特长的家庭,使他们得到更好的发展。由于政府拨款有限,建设康复锻炼和职业培训中心所需资金一直没着落。黄信阳就建议将“首届中国道家书画艺术作品展”的219件优秀作品进行慈善拍卖,为福利院的康复锻炼和职业培训中心筹得所需的130万元建设资金。2007年12月31日晚,首届中国道家书画艺术作品慈善拍卖会暨新年道家音乐会,在北京京都信苑大酒店举办。以黄信阳为团长的北京白云观经乐团的音乐家们为来宾作精彩表演。同时,身为中国道教书画家协会会长的黄信阳书写的“自知者明、知人者聪”八个大字,竞在该次慈善拍卖会上,当场拍卖了27万元。2009年8月20日,中国道教协会为台湾遭受“8•8”水灾的灾民举行祈福解厄追荐法会,黄信阳和刘威,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共同向台湾受灾同胞捐赠人民币500万元。

为进一步开展道教传统文化,黄信阳还在北京市慈善协会设立“弘道济世专项基金”,用于开展助老、助残、助医、助学、应急救助等慈善项目。黄信阳任弘道济世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并积极带头资助相关人员开展研究、出版、教育及学术交流等项目的利国利民的活动。

2003年春节期间,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到白云观看望中国道教协会工作人员。当贾庆林得知黄信阳是全国第九、十、十一届政协委员和中国道教协会副主席,北京市第七、八、九、十、十一届人大代表和北京道教协会主席,河北省第七、八、九届政协常委和河北省道教协会主席时,连声说“一个人身兼数职,而且都干得这么好,决非易事。”

2011年8月8日上午,黄信阳道长突然莅临中国老子书画院,令中国老子文化公益发展基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苏清杰异常震惊。苏清杰不无感慨地对记者说:我是昨天才在黄道长新浪博客上留言,希望黄道长在空闲时能到老子书画指导工作,没想到黄道长今天就莅临老子书画院,并带来亲自书写的四幅书法精品,这确实是对老子书画院极大的鼓舞和鞭策,老子书画院有这样德高望众的道教领袖的大力支持,也一定会取得更加长足的发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