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以色列与阿拉伯青年同奏贝多芬

2011年08月06日 07: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蒂凡音乐节管弦乐团昨晚首演———

本报讯 中山公园音乐堂昨晚响起了贝多芬交响乐,由以色列、阿拉伯和中东青年人组成的蒂凡音乐节管弦乐团,在著名指挥家丹尼尔·巴伦博伊姆的执棒下演奏出的贝多芬第三和第四交响曲充满着热情,那种发自演奏者内心的激情感染着现场的观众。

听蒂凡音乐节管弦乐团的演奏有着与众不同的感觉。音乐会开始,贝多芬第四交响乐的第一乐章就让观众感到了不同,既没有传统乐团的沉重,也没有年轻乐团的轻佻,观众更多感受到的是音乐的纯洁和干净。在指挥家巴伦博伊姆的带领下,乐团对音乐有着与众不同的真诚,这显然是基于情感的全身心投入。下半场乐团演奏的贝多芬第三交响乐《英雄》,更是带有独特的气质,巴伦博伊姆带领着他家乡的年轻音乐家们把《英雄》表现得很是独特。在贝多芬的《英雄》交响乐中,你感受最多的是一颗年轻的心。一位观众告诉记者:“虽然乐团不是柏林爱乐这样的大牌,但他们发自内心对音乐的热爱,发自内心对和平的向往,通过他们演奏的每一个音符传达出来,让观众能切身感受到,这比有些大牌乐团来的更为真实,更为令人感动。”

■摄影/黄珊

标签:贝多芬 阿拉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