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永玉、李桦等名家作品亮相北京版画精品展

2011年07月31日 09:05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专电(记者白瀛)庆祝建党90周年版画名家精品展30日在北京鼎时国际展厅开幕,黄永玉、李桦、古元、力群、颜涵5位版画家的73幅作品参加展出。

据本次展览策展人韩莉莉介绍,本次展览的展品均为创作于上世纪30年代至80年代的红色题材木刻版画,包括李桦的《征服黄河》《民变》《怒吼吧!中国》、古元的《烧毁地契》《骆驼赞》、力群的《饮》《毛泽东同志像》、黄永玉的《没有书桌的孩子》《十姊妹》系列、颜涵的《青春舞曲》等。

一张李桦创作于1947年的《怒潮组画—IV挣扎》曾于2010年6月2日在雍和嘉诚拍卖会上拍得25.76万元,成为上拍的展品中拍价最高的一幅。

为纪念新兴版画80周年,中国美术家协会将2011年定为中国版画年。

本次展览将于8月31日结束。

标签:版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