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蒙古俄罗斯主流媒体关注“重走张库大道”采访团

2011年07月19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为河北媒体“重走张库大道”采访团乌兰巴托新闻发布会现场。 谭地 摄

图为河北媒体“重走张库大道”采访团乌兰巴托新闻发布会现场。 谭地 摄

中新网乌兰巴托7月19日电(谭地)19日,在蒙古国家新闻中心,河北媒体“重走张库大道”采访团召开新闻发布会。蒙古国家通讯社、蒙古日报和TV5等16家主流媒体参加了发布会。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和乌兰乌德驻蒙古国办事处官员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活动主办单位之一、张家口日报社社长王志刚对本次采访活动进行了回顾,就“重走张库大道”的历史意义进行了总结,并对沿途蒙古、俄罗斯等国家的政府和民间给予的支持和协作表示感谢。

王志刚称,历史上的张库古商道有三条,我们走中路,也就是当年“茶叶之路”最为繁忙的一条路。采访团从张家口大境门外的西沟出发,途经旱诺坝、张北、康保、化德、镶黄旗、赛罕特拉、二连浩特、扎门乌德、赛音山达、乔伊儿、乌兰巴托、达尔汗、苏和巴特尔和恰克图。从恰克图返回时,又参观了买卖城遗址。一路寻觅,一路采访,历经千辛万苦,但大家都为此行自豪。

王志刚表示,通过沿途走访,采访团了解到:增进张库大道沿途各国、各地区人民的友谊和相互了解,是大家都感兴趣的话题,而旅游资源的共同开发符合各国人民的利益。

王志刚感慨地说,“蒙古有荒无人烟的戈壁,有变化莫测的沙漠,更有美丽的草原,这些都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古人能走,我们为什么不能走呢?俄罗斯的贝加尔湖在中国是一个美丽的传说,那里曾是中国西汉苏武牧羊的地方,如果能够共同开发旅游资源,相信会吸引大规模的中国游客。”

蒙古消息报社总编辑诺明其穆德认为,河北媒体以实际行动开了个好头,通过“茶叶之路”,不仅架起了蒙中俄三国之间沿途民众的友谊,而且会加强、促进三国之间旅游业的发展。

18日,河北媒体“重走张库大道”采访团顺利结束对俄罗斯恰克图的采访,于当晚11时返回蒙古首都乌兰巴托。

早在7月10日,采访团抵达乌兰巴托当日就引起了当地新闻媒体的关注。当地电视台、报纸以及俄罗斯远东电视台驻乌兰巴托记者站等新闻媒体,早早等候在乌兰巴托的入口处,进行了采访。(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