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扬州将复建清代藏书楼“文汇阁”

2011年07月09日 09:28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早报讯 昨天,早报记者从扬州市文物局获悉,清代中国七大藏书楼之一的扬州文汇阁已启动规划复建工程,但目前选址问题仍在确定中。据悉,扬州方面已确定将在2014年扬州建城2500周年之际完成文汇阁复建工程。

扬州市文物局副局长徐国兵介绍,2007年1月,扬州市政府通过纲要,用15年左右的时间建设不少于100个文化博览场所,其中包括文汇阁复建。“去年,扬州已建成70%的文化博览场所,但文汇阁因选址问题一直未复建成功。”

徐国兵告诉早报记者,扬州文汇阁,一名御书楼,原在天宁寺西园,位于今天宁寺西侧,现为西园大酒店东侧停车场,如在原址复建,宾馆停车场就要重新规划。关于选址问题,政协委员表示,如果将停车场改到地下,于地上复建文汇阁,就要处理好现代建筑与古代建筑的关系。龚菲

标签:文汇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