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女小提琴家宓多里上海奏响“贝多芬之夜”

2011年06月30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上海6月29日电 (记者 邹瑞玥)日本“天才小提琴家”宓多里29日晚携手上海交响乐团奏响“贝多芬之夜”。

这位8岁被冠以“神童”、14岁令指挥大师伯恩斯坦折服的乐坛奇女子,此番亦让上海乐迷为之倾倒。

此次宓多里在沪献演《贝多芬艾格蒙特序曲》、《贝多芬C小调第五交响曲》以及《贝多芬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宓多里使用的仍是与她形影不离的1734年制“瓜奈利”名琴。

宓多里出生于音乐家庭,7岁登台演绎“帕格尼尼24首随想曲首曲”,11岁就以神秘嘉宾身份亮相指挥大师祖宾·梅塔的音乐会。14岁与指挥大师伯恩斯坦的一段故事更是扬名世界。

1986年美国著名的坦格伍德音乐节上,14岁的宓多里受邀与波士顿交响乐团合作,演奏伯恩斯坦的《小夜曲》,并由伯恩斯坦本人指挥。表演期间,两次琴弦蹦断,但超乎年龄的冷静与自信让她完成全曲演奏。曲终,伯恩斯坦在全场听众和乐队面前下跪,向她表示感激与钦佩。(完)

标签:宓多里 小提琴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