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展开幕 市民看展览忆苦思甜

2011年05月30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广州5月30日电 (程景伟 叶伟华)30日,《浴血丰碑—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史迹展》在广州三元里抗英斗争纪念馆开幕,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广州人民三元里抗英斗争170周年。据悉,该展览将从即日起至7月30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由广州博物馆与江西省德兴市博物馆联合举办,展出多件珍贵的红军武器、生活用品等文物。其中有存世稀少的自制“镰刀斧头纹手雷”和一套七件的草鞋编织工具等。

本次展览分为“坚强阵地”、“组建铁军”和“青山忠魂”三部分,通过珍贵的实物、资料、图片,反映了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不计得失、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展览显示,在中国红军第5次反“围剿”之后,没有直接参加二万五千里长征,却为了策应中央红军实施战略大转移,深入国民党统治后方宣传抗日主张而组建起来的一支队伍“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高举北上抗日先遣队旗帜,一路征战,来到赣东北,与红十军汇合,北上征战途中遭受严重挫折。

广州市民李先生表示,北上抗日将士的鲜血染红了中华大地,演绎了惊心动魄的革命史诗,为民族的解放伟业浇铸了一座红色丰碑,观看这个展览无疑是在享受一份忆苦思甜的文化大餐。

标签:先遣队 展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