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电影节6月举行 《雨人》导演坐镇金爵评审

2011年04月13日 10:57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宣布,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的评委会主席已经确定为美国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演员巴里·莱文森。

巴里·莱文森1942年4月生于美国。他曾执导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电影,如1985年《年轻的福尔摩斯》、1987年《早安越南》、1988年《雨人》、1997年《摇尾狗》、2006年《年度人物》等。巴里·莱文森制作的电影曾10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其中两部电影共获得6个奥斯卡奖项。

描写人格存在缺陷与兄弟情谊的经典电影《雨人》获得了4个奥斯卡奖,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原创剧本奖、最佳男主演奖。编导演俱佳,这是对一部电影极大的肯定。当年的金熊奖、美国人民选择奖也是《雨人》的天下。

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近年来一直很重视金爵奖国际评委的邀请。2007年的评委会主席为陈凯歌,副主席是西班牙的费尔南多·特鲁巴。2008年的主席是中国香港的王家卫,2009年的主席为来自英国的丹尼·博伊尔,2010年的主席为吴宇森。这些在世界影坛拥有广泛声誉的导演将提升上海国际电影节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1日至19日举行。(王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