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申城将建吴方言文化博物馆

2011年04月07日 06:54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李爱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 李爱铭 实习生 王潇)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上海一方面不断提升公共场所外文服务水平,另一方面传承和发展地方方言文化,将逐步建设吴方言文化博物馆。这是昨天召开的2011年上海市语委全会上传出的消息,副市长沈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二五”期间,本市将组织制定英、俄、日、韩4个语种公共服务领域译写标准,并加强对上海公共场所外文使用的监督监测;与此同时,传承和发展上海方言文化的工作,在“十二五”期间也将继续展开。预计到2015年,本市将基本完成上海方言有声数据库的建设。依托该数据库和现有博物馆资源,努力将上海打造成“吴方言文化研究中心”,逐步建设吴方言文化博物馆。

标签:博物馆 方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