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李敖汕头大学演讲:最喜欢的身份是文学家

2011年04月02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日,台湾知名作家李敖先生及其好友、著名量子化学家潘毓刚教授齐聚广东汕头大学,为学子们献上了一场“对话大师”的演讲。图为李敖先生在演讲现场侃侃而谈。中新社发 李怡青 摄

中新社汕头4月2日电(李怡青 陈妍 陶怡)“我最喜欢的身份是文学家,我写了100部书,被查禁了96部,这创下了世界纪录。”台湾知名作家李敖的话引起汕头大学大礼堂的满堂笑声。李敖及其好友、著名量子化学家潘毓刚教授2日为学子们献上一场“对话大师”的演讲。

演讲一开始,潘毓刚教授就率先“爆料”说,“50年来,他(李敖)整天争做老李,叫我小潘,我就整天叫他小李,称自己老潘,其实我比他大一个月。虽然我们都是1935年出生,都属猪,但他是尖牙利嘴的野猪,我是专门供应瘦肉精的家猪!”台下掌声雷动,而李敖只能似笑非笑地盯着老友看。

演讲现场,李敖从好友潘毓刚教授的求学轶事、到儿子“上网成性”、再到中国现状发展,侃侃而谈,并与在场的汕大学生进行互动。

“我最佩服共产党能够‘富国强兵’,我小时候看到日本兵骑着马在我眼前走过,现在还有没有日本兵或者他国的兵能够从我眼前走过的?”李敖说。

在演讲现场,李敖拿出一张一美元纸币说,这里面有4毛1分钱是美国领土以外人的,因为美国在全世界发行的纸币比本土还多。金融海啸之后,美国借货币向世界输出困难,相当于6000个世贸中心大楼的价格。

李敖在演讲中提出,某些情况下,政治上的眼光要超过个人利益。例如,还在一穷二白的时候,中国就下决心要搞出原子弹。李敖说,类似情况美国也曾有过。19世纪,美国国务卿西沃德用720万美元买下阿拉斯加,当时全美国人都在骂他,说是买下了一个“大冰柜”。而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对的。

2005年,李敖开启著名的“神州文化之旅”,相继在北大、清华和复旦发表演讲,阐述自己对时局的看法,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11年,李敖文化之旅的足迹来到了中国南方。记者了解到,李敖此次大陆之行的下一站是厦门大学。完

标签:李敖 演讲 大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