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黄永玉的画在楼上我的在楼下

2011年03月17日 10:15
来源:快乐老人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姜丽文正在自如地挥毫泼墨。图/本人提供

人物档案:姜丽文,71岁,家住长沙通信职业学院。

入选理由:退休后的姜丽文喜欢“和时间比一比赛”。但时间不会倒流,也不会走得慢一点。怎么比?

“让自己每天都学点东西,不浪费一丁点时间。”姜丽文如此回答,她选择到老干大学学画画。最开始,她是抱着玩玩的心态。两三年下来感觉总无所成。“后来,每天放学回家,我也不玩了,就练习。”慢慢地,她也能自如地泼墨挥毫了,花鸟、山水,有模有样。今年春节前单位搞联欢,她挂出10幅山水画,把300多职工都震住了。校长说:“我怎么不知道你会画画呀?”她乐得不知如何作答。校长还说了:“我退休后也跟你学画去!”

去年4月,姜丽文和几个画友还在湘西凤凰办了一场画展。他们的120幅画在万寿宫的一楼陈列着,“黄永玉的画就在楼上”。展出3天,680个留言写满了好几个留言本。一个老外在上面写道:“很棒很棒,我爱中国。”

“一不小心就为国争光了一把。”姜丽文开玩笑说。

快乐语录:我的快乐就是和时间赛跑。(文/记者李秋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