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刘心武重续《红楼梦》百万册起印

2011年02月18日 01:35
来源:武汉晚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刘心武重续《红楼梦》百万册起印 和高鹗比,谁是真正的狗尾续貂?

本报讯(记者 袁毅)著名作家刘心武重新续写了《红楼梦》!记者昨悉,刘心武举七年之功,呕心沥血,根据各类探佚成果和丰富的想象力,重续《红楼梦》后二十八回,日前已经杀青。港台内地两岸三地将在4月初同日出版。凤凰联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张小波微博称,“《刘心武续红楼梦》,我签了一百万册起印,我要努力啊! ”

另悉,刘心武在央视《百家讲坛》再度开讲——《红楼梦八十回后真故事》,通过对文本细读与原型探佚等手法,为读者带来了后二十八回全新解读,全面颠覆高鹗续书观点,CCTV4于每日17:10播出。从2005年在《百家讲坛》开讲《红楼梦》起,刘心武就踏上了他的“揭红之旅”。在2006年出版的《刘心武揭秘古本〈红楼梦〉》一书中,刘心武表示,高鹗所续写的《红楼梦》后四十回内容和原著精神不符,并称曹雪芹《红楼梦》全本不是一百二十回,而是一百零八回,他打算重新续写后二十八回,推演出主要情节。

出版商凤凰联动16日披露了刘心武重续《红楼梦》前五回的回目:第八十一回中山狼吞噬薄命女,河东狮吼断无运魂;第八十二回睿探春安民止谣诼,达宝玉婚礼赠麒麟;第八十三回史太君失语难瞑目,金鸳鸯守志宁玉碎;第八十四回倪二哥庙会遇知音,冷三爷村肆警旧雨;第八十五回玻璃大围屏酿和番,腊油冻佛手埋奇祸。此番刘心武续写《红楼梦》,和程伟元、高鹗相比,是狗尾续貂还是文坛壮举,只有静待4月初才能揭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