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皮皮鲁都30岁了!

2011年02月11日 02:57
来源:重庆晚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月10日,伴随很多中国“80后”一起成长的童话角色皮皮鲁和鲁西西满30岁了。昨天,童话大王郑渊洁在北京为他笔下的这对双胞胎兄妹举行隆重的庆生仪式,与现场上百位读者集体怀旧。

“皮皮鲁”5年卖出2000万册

2006年,郑渊洁和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签约,出版集结了郑渊洁众多作品的《皮皮鲁总动员》。昨天,出版社在庆生现场公布,截至今年1月27日,该书全系列累计印数已逾2000万册,刷新了出版界的纪录。

至于这2000万册的具体版税,出版社和郑渊洁称属商业机密,都不透露,但出版社社长在现场表示:“郑渊洁得到了很高的回报,傻傻的能赚大钱。”出版社还透露了一个细节,玉树地震,郑渊洁捐出100万,那是《皮皮鲁总动员》第17次印刷的稿费。可以估算,仅仅是这套书,郑渊洁获得的版税就达数千万。

未来计划拍摄52集动画片

30年前,郑渊洁在山西太原老家创作出了皮皮鲁和鲁西西,不过郑渊洁要做大皮皮鲁家族。昨天的庆生仪式上,郑渊洁还宣布,以皮皮鲁和鲁西西为主角的一款网络游戏《皮皮鲁和419宗罪》,将作为中国第一款面向儿童的普法网络游戏正式上线。另外,他还授权开拍52集动画片《鲍尔历险记》,出版社也参与动画片的投资。

本栏稿件由记者 康延芳 采写

郑渊洁每天凌晨

4点半开始写作

除了童话大王的身份,郑渊洁博客和微博的关注度都很高。昨天郑渊洁在现场透露,他每天4:30起床开始写作,写到6:30。这两个小时之后,他就开始无所事事,变成“微博控”了。

标签:皮皮鲁 皮鲁 郑渊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