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魅影:新疆喀纳斯湖怪大解秘
2008年12月25日 10:23凤凰文化综合 】 【打印

喀纳斯湖位于阿尔泰山西北部的峡谷中,湖南北长约24公里,东西宽2公里左右,最大水深达188米,我国最深的高山湖泊。

这是一条从喀纳斯湖中捕到的哲罗鲑标本,它长约1米45,体重40公斤左右。这种鱼的体形狭长,头部扁平,满嘴都是锋利的牙齿,即使在上下腭和舌头上也布满倒刺,咬住食物,很难逃脱。

亿万年前的中亚腹地,几乎淹没在一片汪洋大海之中,古地质板块的剧烈运动,逐渐在中国新疆的最北端隆起了气势磅礴的阿尔泰山脉,第四纪冰川之后,经过漫长的冰川刨蚀,又在阿尔泰山西北部的峡谷中,留下了一弯月牙形的湖泊——喀纳斯。

20万年以来,喀纳斯一直像一滴翡翠,被悄悄掩藏在茫茫群山之中,人世间的沧桑变换、翻云覆雨都未曾打破过这里的宁静。

十几年前一个护林员来到了喀纳斯,他的名字叫金刚,他走遍了山林中的每一个角落,去过湖面上最幽暗的水域。一次偶然的经历,让他发现了这宁静背后的一个秘密。

有一次,金刚驾驶船到湖的上游去巡视,到达目的地后,他把船拴在岸边,就上山去办事了。回来的时候正要下山,突然在湖面上看见了一个奇怪的东西。

更多阅读:

谁敢太岁头上动土?图解神秘"太岁"真相

七大未解之迷 史前文明真的存在?

世界十大魔都 中国南京列第三 灵异频现

斯大林爱穿内增高鞋 想和毛泽东比身高

新疆喀纳斯湖怪大解秘:与成吉思汗葬地有关?

西王母闺房探幽:神仙的恋爱与婚姻

更多凤凰网文化内容请点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彭婷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