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世界最贵的10幅油画:梵高占两席 最高1.4亿美元

 

第四位:毕加索的《多拉马尔和猫》售价9520万美元

毕加索因其本性中富有争议的人格,及其画笔下完美的技艺而闻名于世。在这幅创作于1941年的画作中,他表达了自己对于情妇多拉马尔无条件的爱,多拉马尔也是当时一位先锋艺术家。2006年,多拉马尔的肖像在苏富比拍卖行拍出了的9520万美元的天价,超出预估价一倍之多。

 

第三位毕加索的《拿烟斗的男孩》售价:1.04亿美元

《拿烟斗的男孩》表现了毕加索向多元化不断萎缩的社会的致敬。它描绘了瘟疫袭击下的复杂社会的方方面面闪光点。毕加索运用灰橙色和粉色的混合基调来创作这幅画。这幅画的尺寸是100 × 81.3厘米,描绘了一位左手拿着一个烟斗的巴黎男孩。2004年,这幅画以1.04亿美元的天价在苏富比拍卖行成交。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梵高 油画 1941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