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世界最贵的10幅油画:梵高占两席 最高1.4亿美元

 

第六位:莫奈的《睡莲》售价80,451,178美元

一位不知名的买家以80,451,178美元的天价购得这幅《睡莲》,莫奈让艺术圈为之震撼。这也是佳士得拍卖行20世纪初在整个欧洲价格最高的一件拍品。

 

第五位:梵高的《嘉舍医生肖像》售价8250万美元

荷兰人的确对艺术和技巧有着上瘾般的激情。印象派大师梵高使加谢医生的肖像在21世纪初焕发出生机。当日本商人Ryoei Saito花8250万美元拍得这幅画时,此画享誉全球。为了彻底满足自己对这幅画的依恋,Ryoei Saito希望自己去世的时候能将这幅画随葬在自己的坟墓中。但是后来这幅画还是被留在人间,于1996年被奥赛博物馆收藏。梵高为加谢医生画了两幅风格相同的画,其中一幅采用了低色调和水艺术。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梵高 油画 1941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